和風柴魚-微微辣-小黃瓜涼拌白銀菇.jpg

 

有些朋友很好奇在下的食桌都有些什麼菜、基於好奇不會殺死貓的原則下、先介紹一道最近常作來吃的食材、簡單方便又清爽兼養顏美容~

是{胃袋友善食物}。

 

 

awadate.jpg   

 

材料:

1.硬脆小黃瓜2條

2.白銀菇一小把(約同手食指和大拇指能圈起來的量)

3.味碄2大匙

4.柴魚醬油2大匙

5.細海鹽2小茶匙

6.九鬼太白胡麻油若干滴(推薦)

7.黃糖2小匙

8.辣椒粉少許(完全不辣、撒爽的)

9.柴魚片一小撮



做法:

1.小黃瓜冰鎮後切薄片、置於攪拌碗裡加細海鹽輕搓待出水後瀝乾不需再洗、備用。

2.白銀菇洗淨去頭、切三~四段(如果不想隔天又看到它的話囧)、用微波爐加熱拿出用冰水過一次瀝乾、放進攪拌碗中。
(注意:銀菇的加熱至熟的時間跟把牛奶加熱的時間差不多,久了過爛不爽脆!)

3.手先戴上透明手套、依序加入調味料3、4、6、7、8用戴上手套的手把小黃瓜和銀菇盡量搓開並輕輕攪拌、完成混合入味。

4.裝盤、滴幾滴白麻油、放柴魚片、再灑上一點辣椒粉、完成!!

吃重口味料理時、加一道涼拌小菜、不僅可以清口、還可以減少味蕾負擔、是說、這道直接拿來弄成丼飯也狠不賴~!!












 
arrow
arrow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