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界定談一場戀愛或跌入愛情需要什麼樣的要素是件相當困難的事,因為每個人一開始的動機不盡相同。

像我這種無法思考人生價值,甚至為了掩飾自己膚淺硬要擠點什麼出來的傢伙,一開始完全就是腦弱被長工的美色迷惑,以至於有些人在乎的什麼談吐、善良、體貼、風趣等等,那些加分或減分,在真正和長工相處過後才偶爾拿出來考慮,而且對長工的缺點使出無視絕招,幾乎什麼都可以被原諒,他都不嫌我睡覺磨牙了,我又怎能嫌他腳皮臭...

喜歡或愛上一個人,根本無法用常理判斷,更與理智無關!!

若世界上有不需要用腦的事,那墜入情網肯定是其中之一。

不是期望對方心有靈犀,也不是啥金風玉露相逢床戰個千百回合,一開始沒人能想那麼多的。

只是單單因為喜歡,喜歡的連飯都不用吃,覺也不用睡,不管作什麼事,都能想到心裡的那個人。

這餐廳如果有機會便帶她來、這衣服他穿一定很好看、她應該也會喜歡這香味、雖然他不知道我的存在,不過,能早上和他搭同一班車上班是每天最大的幸福,一開始的喜歡,都是建立在許多不起眼的小事物上,慢慢慢慢地...隨著時間,累積...發酵。

說實在,和暗戀對象處在同一條生活動線,這事兒得小心些,因為跟蹤狂也是這樣,動機不同,但都會傻笑。

既然人有千千百百款,那之於戀愛就有千千百百款,適合別人的戀愛模式套到你/妳身上也就不見得適用。

有些人以結婚為前提展開交往,有些人則是情竇初開單純的談場小戀愛,更有些人只是想找個砲友消磨時間,慾火無處洩的時候才連絡,一丁點都沒有想要跟你聊未來人生的意思。

要是跟他提:我們是不是該定下來了?!那個誰誰穿白紗真好看~生的小孩又白又胖又可愛~家裡長輩都在問: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到底有沒有想負責的意思?!語音一落,他大概只會立馬雞凍:負責!?負責是啥!?妳前男友?!還是隔壁鄰居養的狗!?

事實上,冀望誰來負責你/妳的人生這件事,本身就有點蠢,所謂的愛情走到最後只剩下扛責任的話,那還不如回去扛我媽。

兩個人在一起,就像個天平,一方期望多了,要的超了,就越往地心沉淪,而另一方則越往上飄離,失衡的兩方很難繼續走下去。

要是你/妳不見好就收,一直拿這問題窮追猛打,沒事還使些心機小手段,可能會有起死回生的功效,但那通常得經過一醮二吵三孕吐,才有辦法手牽手去蓋章,如果這樣還是無法披上白紗,看開點,人生有很多選擇,披蕾絲也不錯,質料不同而已。

愛這種事很主觀,也很對等,愛了就是愛了,沒辦法的還是沒辦法。

可悲的是,大多數人終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愛的是什麼、無法放棄的是什麼。

他有錢,有房,長的帥氣身材好,對金錢大方,生活態度圓融,甚至偶爾露出憂鬱眼神,這樣誰能不愛上!?

他該有的都有,連狐臭都有...

像這..我就沒辦法///而且是絕對沒辦法!

怪我佬木沒事生了個狗鼻子給我幹嘛?別人聞不到的臭,我硬是犯賤的聞的清清楚楚////

聞的清清楚楚也就算了,還【忍,不能】啊!!!

行文至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篇文,仔細思考原因,大概是被某個同學弄瘋了,既然提到,就順便寫。

認真說來沒什麼長處的我,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活的很隨性,所以,文章也很隨性,如果沒有從前面看也無所謂,隨便挑個兩句還是跟的上進度,我又寫廢話了,重點是我那同學到底做了什麼事對吧?!(笑)

話說,前陣子幾個有情有義的同窗很熱血的舉辦了相識二十年同學會,其中一個同學,姑且稱他為H先生...(待續)




這事說來像隻蜈蚣,得分上幾個段落,為了照顧大家的眼睛健康,分上下文是必要之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男女
    全站熱搜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