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細膩的處理著不算精緻的臉,像拿著日本老師傅手工的獸毛畫相筆,從白紙生出一張臉來。

掰開上下眼瞼,右手略顯笨拙的安上瞳孔放大片,原本就不寬廣的眼白頓時化為一圈黑。

不知怎的這情景,老是讓我想起美劇true blood第二季裡;Tara被Manenad(崇拜酒神的喪心病狂女)控制後,眼睛整個變黑的詭異景象。

她穿著粉紅蕾絲內褲,背對著鏡子,不知在衣櫃裡作掀著什麼。

鏡子照映出屋內佈置,桃紅邊緣綴著小球的窗簾,同樣色系,車著銀邊的飾帶,撈起一邊的簾子,露出整片貼著粉色法國風情的窗貼,大概是她前陣子心血來潮,順手再多添了幾顆碎鑽,透過陽光灑落滿地的閃閃發亮。

不知情的以為全世界的粉紅色都集中在這兒了...頓時,胃液有些翻騰。

她說:當她專心著打扮自己時,管妳是閨密還是龜頭,旁人最好別吵別鬧,否則她只好自私的覺得妳就是害她變成負面想法的那個罪魁禍首,更別想指責她,因為,公主本身是沒有錯誤的。

她走來走去,剛做好的水晶指甲下意識地摸著內褲邊,思索著待會兒的{花見}該穿什麼衣服,才不會在櫻花樹下失了光采,躊躇了許久,輕嘖了一聲:就穿春裝唄!

東京雖然才十幾度,總不會凍死人吧!?漂亮遠比【感冒】這件事來的重要啊~她想。

搭配桃粉色小碎花的極短洋裝,套上白色過膝長襪,約莫是接近大腿的部份,縫綴著幾個小蝴蝶結,質料蕾絲鏤空,年過三十卻保養得宜的肌膚,隱約可見。

穿上楔型鞋,有拉長腳脖子的視覺效果,像物理性的photoshop,像魔術師的幻術,她笑了。

這年頭,每個地方都得耍些小心機。

她塗上櫻花色唇膏,輕抿了幾下,對著鏡中的自己,露出了滿意的表情。

拿起新入手的Samantha Thavasa限定包款,昂著驕傲的天鵝頸,像某種登台領獎的神情,其實有些滑稽,無論如何,她總算出門了。

輾轉了幾條電車線,她來到恩賜公園,是東京的賞櫻名所。

果不其然,一堆年輕男女或老或少,帶著野餐盒,裡頭準備著各種茶點銘酒,隨意鋪上幾條塑膠毯,就地風流起來,起源於奈良時代的賞櫻韻事,流傳至今,盛況不減。

 

IMG_0006

 

勸酒的吆喝聲中夾雜著女子的嬌噌,像股春色洪流,淹沒在漫天飛舞的花瓣中。

她著急的眼光似乎尋找著某人,來回幾次後,落在不遠處一座小圍籬旁。

男人背著相機,手上抓著野餐籃,正奮力的朝她揮手。

她開心的舉手回應他,雖然穿著楔型鞋,但多年練就下來的功力,讓她能快速的小跑步前進,7cm的高度並不會影響她的行動能力。

不消一會兒,她已經來到男人身邊,一邊讚賞著男人的準備周到,一邊催促著男人快些打理好可坐下來的位置。

雖然認識不久,但好像比前不久分手的小開要善解人意,動作又更利索些,她心裡默默的打了分數。

男人望著周圍,目光像老鷹般的銳利,在萬頭鑽動中,一下就找到了可鋪平塑膠布又剛好在櫻花樹下的絕佳位置,拉著她趕緊擠了過去。

 

IMG_0015

 

前一批人大概是剛走,地上殘留一些細碎垃圾,男人不以為意,隨手折下櫻花嫩枝【NG①】,當成掃把,把垃圾揮到邊兒去。

她睥睨地笑了聲說:你折那小枝該掃到啥時啊  將就些吧。

男人諂媚的點點頭,趕緊將塑膠布鋪好,擺上野餐籃,依序拿出她指定賞櫻一定要吃的各家茗點,擺好餐具,這才想到來的路上風沙大,這都沾上一層灰了不是!?

順手開了一瓶汽水,就用汽水沖灰塵唄!淘洗了碗筷,便往樹根潑了去【NG②】。

樹下的螞蟻可樂了,嘿~這天上掉食物哩~吃飽了來力氣,便又朝樹根狠狠往下又鑽了幾步。

她精心打扮了這身,可不是來吃吃喝喝就能打發了呀。

左手拿著花壽司,敷衍的咬了幾口,右手指使著男人:快!幫我拍這角度!還有這樣~啪~啪~啪~快門聲不絕於耳。

男人持續著手指的動作,心裡邊打量相機前這千嬌百媚的女人,嘴角浮出一絲笑意,掂量著該怎麼把這小賤貨用最快的速度給生吞活剝,一邊卻又假意的和她討論著哪張角度好,哪張下顎該再收一些。

旁邊看來有些年紀的老夫婦,偶爾會因為男人拍攝時動作過大【NG③】,需要把相鄰的墊子稍微移開時,不時略顯慍色,交頭接耳。

老夫婦哪曉得男人腦子裡的猬瑣心眼兒呢!?

她和男人酒足飯飽後,嬌噌著:人家還想多拍些照,你趕緊把這兒清了吧!

男人一聲遵命,動作迅速地開始收拾,垃圾果皮啥的,隨手塞成個紙袋就擱在圍籬邊【NG④】,其餘的所剩不多,背回家輕鬆不少。

土有土的滋味,花有花的芬芳,眼前的白色膝上襪美人,想多拍些照,得趁光線足時,快些辦妥才行。

一整個公園走下來也拍了上百張,男人問問她:公園入口處再拍幾張如何~?!

好啊!這幾張要拍全身的喔~連腳都要帶進去喔~~

說話時,她習慣加上囉、喔、呵這種萌系字尾。

有時朋友會勸她,喜歡粉紅色便罷,那沒有什麼錯,美感姑且擺到一邊,內心可以像18歲般年輕,但不需要講話也像18歲,18歲時活的自私任性我行我素唯我獨尊可愛裝B賣萌賣傻,是因為那花般的年紀就該如此,但30歲該優雅的女人卻繼續這樣,只會讓人覺得她腦袋有問題。

她怎聽得進去,她有一套漏洞百出卻自以為是的看法,愛別人前更愛自己也沒有什麼錯,但她卻不准男人更愛男人自己。

拉回走神的思緒,她抓著因為花朵重量而垂下來的櫻花嫩枝【NG⑤】,擺上她最滿意的笑容。

眼神暗示男人可以按下快門了,這將是今天最智障出色的一張。

 

 

 

IMG_0016

 

 

 

 

 

後言:{花見}眉眉角角:

 

【NG①】雖然日本會把櫻花枝拿來當做插花的材料,但不表示可以任意攀折公共區域的櫻花木,有可能觸犯公物毀損。

【NG②】有糖分的飲料翻倒在櫻花樹周圍時,會造成櫻花根部腐爛或助長害蟲蟻類滋生,不可不慎。

【NG③】賞櫻季節到來,都心的各個名所,通常是萬頭鑽動,比鄰著席地而坐見怪不怪,但要小心別造成他人困擾,發生衝突豈不掃興。

【NG④】{花見会}並沒有限制飲食或不能飲酒,甚至於小火鍋,如果你想煮,日本政府也沒有意見,但各人造業各人擔,歡樂後請把垃圾處理乾淨。

【NG⑤】拍照就拍照,手一定要抓扶著什麼東西才安心嗎!?櫻花枝末端的嫩葉和花苞異常嬌嫩,任何拉扯,極容易造成傷痕,樹木有自我修復的能力,但無法癒合時,枝端枯萎,影響花苞的結成數量甚巨。樹根周圍也禁止踩踏、土壤一旦被踩實,櫻花根系無法伸展,將造成生長障礙,通常名貴的櫻花木都被層層包圍起來,不讓遊客靠近,以期減少傷害。

 

 

賞花、花見,動詞裡除了眼觀,沒有別的,櫻花把最美的一面展現給大眾,大眾是否也該回報愛護的心哪。

如果櫻花也會上FB的話...

最新一條發言大概是 : 踏馬的,昨兒那賤B扯的俺好痛啊 ////// =..=

 

 

 

 

 

 

 

 

arrow
arrow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