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莫名其妙就發胖了...

莫名其妙就長痘子了...

莫名其妙就便秘了...

莫名其妙就發火了...

莫名其妙就機歪了...

應該是該死的天氣,反正找不到理由時,都可以拿天氣來墊背,對著它咒罵也不會回嘴,當然,或許有些人覺得牆壁效果也不錯,但牆壁會有回聲,其實我不建議。

記得去年秋天過後,原本打算這個冬天好好hold住體重,別胖的太誇張,結果動不動就零下的溫度,果然是減肥的大敵吖,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身體需要熱量來禦寒,這麼冷,不多吃些一定會凍死(謎之音)!

肥油魔就是這樣常駐我心,當我坐著不想動時,它都會好心提醒,看電視當然要配洋芋片吖...

上網閒逛當然要配些小蜜餞啊...零嘴啊...飲料啊...

當我終於發現褲腰肉溢出來時,想減肥已經力不從心,每天忙著看電視劇,做手工麵食燉五花肉,哪來的時間出門運動健身吖?!

後來在萬惡臉書中看到有些人,每天都跑好時尚iphone APP連線馬拉松,隨時同步上傳今天跑了幾碼,消耗了多少卡路里,感覺好健康好高級好假掰,一向跟流行沾不上邊的村姑在下,也被勾的蠢蠢欲動(這人腦波很弱),立馬起身出門買慢跑鞋去!


Nike+-GPS-App-for-iPhone-iPad-and-iPod-Touch


買是買回來了啊...

那雙鞋默默的躺了一個禮拜之後,前幾天穿了出去散步...嗯~還蠻好走。

最近櫻花漸開有慢慢回春的跡象,相信溫度高一點後,衣服越穿越少的情況,應該能激起在下的羞恥心,這人意志力雖薄弱,但羞恥心可不是普通的威吖~

吖木生我時,應該把勇氣和意志力的扣打全都用在羞恥心上頭了,就算哪天我肥死,對外應該也會解釋成,其實是感染了某種致命病菌,其結果會導致宿主發胖至被油噎死為止之類的屁話,對內就不必解釋了,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大家就心照不宣了,保持隊形,微笑就好。

講到吖木,前幾天打電話給她,聊到她上個月底和幾個姊妹淘去對岸張家界玩耍的事,因為是之前參團遇過的領隊,服務有口碑,整趟旅行大致說來還不錯,但還是遇到一件窩囊事。

說是去【百龍天梯】時被當地招攬拍照生意的小伕敲了一筆;吖木帶的相機,就這麼巧,連著幾天都沒事,操作正常,偏偏就風景最壯麗時裝死,讓吖木在那景點一張照都沒拍成,結果這時就有個小伕靠過來說:我幫妳們拍,一張人民幣5圓。


天梯

【百龍天梯】張家界    圖片來自中國旅遊網路


和藹可親人看起來很好騙的吖木就想說:好哩~就拍一張紀念!

沒想到吖木她們一站定,這機八小伕啪啪啪~連按快門,吖木一驚!說:好了好了,別再拍!果不其然,這王八蛋拍下的每一張都要吖木買下來,金額約台幣7、8百。

這時,在南部小鎮長大,一向天真浪漫不知人間險惡的吖木,就像悟道成功的釋迦牟尼一樣,頭頂泛出一圈光芒,吖木終於懂了待宰肥羊這亙古不變的真理...

講給在下聽時,還有些拗氣語帶哀怨,在下只好安慰吖木: 那王八蛋開口要錢時,妳應該跟他說吖~咱從台灣出來,這點小錢沒放在眼裡喇~開個價/老娘連你這破相機都買了///

吖木: 哇~這樣回很帥氣遛~

...啊恩勾...那相機怎麼用...挖看磨吖...(默)...=..=

大略來說,在一般名勝觀光區遇上的這類敲詐機率頗高,端看當時運氣好不好。人衰小時,走在路上被鳥拉屎不稀奇,連坐在家裡也會被從天而降的壁虎屎淋個正著。

但這跟我接下來要說的事沒啥關連,這段就像過場的跑馬燈,像喝喜酒時桌上都會擺的花生米。

來說說在下與日本電車的愛恨情仇,不擠人的電車乘坐起來頗為愜意,吃吃售價台幣400只夠塞牙縫的火車弁當,看看大多被電線桿擋到轉瞬即逝的美景,火車旅行在櫻花國來說的確堪稱舒適,但搭乘的若是上下班巔峰時期恐怖的都心電車線的話,就很容易發生像這類讓人意想不到的冏事...


DSCN2751

滿員電車


日本冬天很乾燥大家都知道,尤其電車中的暖氣溫度實在高的驚人,那天在電車上不意外的擠著擠著,突然覺得嘴唇有些乾燥,從口袋掏出護唇膏來,想說多少為不算誘人但還堪用的雙唇滋潤一下。

左手半舉,拉著防摔倒的拉環,右手拿護唇膏。

抹畢,單手蓋好蓋子,準備放回牛仔褲前面口袋時,電車一個到站煞車,那右手握住,原本該塞回口袋的護唇膏,被硬生生往前頂。

就正好頂在前面西裝型男的屁眼上。

幹/太尷尬的準/

他慢慢往後轉頭,眼帶殺氣,目光略向下,我對著他,滿臉的冏,在下靈機一動,頭往右撇了撇,用眼神告訴他說:是隔幣阿伯....

(嘴還煞有其事地抿成一線,故作正義凜然狀)

這瞬間,我舒坦了。


喔~你問我會不會覺得對不起那阿伯!?

見鬼了 / 當然不啊!!

相信阿伯可以理解在下想hold住那小小形象的心...


生活裡,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悲劇,而快樂則是用來填補悲劇與悲劇中的過場,【快樂】這件事,於是變得重要。

誰過日子沒生些個破事兒出來,還常常逼的你老是咆哮,有些可以預防,有些則殺你個措手不及,那些讓人困窘的當下,在你自己抽死自己前,淡定些,想想法子,也許能因此得救。

到了健身房打算把塞在口袋的襪子拿出來穿上,結果掏出來的是內褲...

這種冏事,也就能淡淡的和大家說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冏事 閒聊 減肥
    全站熱搜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