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往的行人,大多包的密密實實,身穿大衣還不夠,脖子上圍著蓬鬆暖呼的圍巾...

二月天,冰凍刺骨的涉谷街頭,成雙成對的情侶形成一道讓人妒忌的風景。

她瑟縮地站在寒風中,穿著合乎年紀的性感,頭髮隨意的盤起,露出迷人的鎖骨。

女孩嘴角微微上揚,雙頰染起一陣紅暈,想起男孩曾讚美過:

「妳的鎖骨如此美麗,希望她永遠只為我綻放。」

她目光懇切地望向車站出口處,環繞胸前的雙手,似乎藏著某樣包裝精美的禮物。

想到男孩日前為她立下愛的宣言,並答應會給她一個難忘的情人節,女孩臉上的笑意就更深了...

彷彿看見男孩熟悉的身影,女孩踮起腳尖,朝著車站興奮的揮舞纖細手臂,突然,那手像被急凍似的停在半空中...

女孩斗大的淚珠倏地滑落下來...在她紅通通的雙頰上顯得十分刺眼。

男孩從車站走了出來,身邊的女人像隻無尾熊般地掛在他身上,那股氣燄,燒的滿街火紅,像在宣吿這男人床位已滿。

女孩不說一句話,轉身避開可能接觸到的目光,把手上的禮物隨手放在街旁精品店積了雪的台階上,任由眼淚不爭氣的流淌。


 

情人巧克力.jpg


 

------------------------------------------------------------------------------------

 


如果有一個地方叫做【地獄】,在此時,它便存在。

任憑妳大喊大叫,都不會聽見自己心臟碎裂的聲音。

妳整個身體不由自主地發抖,有幾度,妳甚至挺不住而伏下身去。

如果世界上有「血淚」這回事,眼裡朦朧的霧氣,會讓妳誤以為在此刻,妳流下的是血,而不是淚了。


情人節的前夕,我想起了久未連絡的朋友「奈美」的故事。

當時,陪著談了一場爛愛的奈美喝了一整夜,沒有咒罵,只有生啤再來一杯的吆喝聲和不時傳來的啜泣。甚至連香味四溢的小酒館招牌菜「焼き鳥」咬在嘴裡的彈性,到現在都想不起來。

這才意識到,如果七月十五鬼門開其來有自,那情人節這該死的玩意,就是華倫泰神父立下的「戀愛生死門」。

像是節氣交錯的時分,披著羊皮的大野狼,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故作瀟灑卻斜眼盯著別人的愛情胡亂醮。

女人的心靈和身體一樣,都需要合適的調養,才不會在枯燥的生活中凋零。

感情開始的一瞬間,受到多巴胺的影響,人人像嗑了藥似的都會以為這是場王子公主的戀愛,以為終於輪到妳過兩個人的情人節,以為那雙大手就是天經地義為妳冬日暖腳,以為小說電影般的羅曼蒂克也不過如此。

當妳陶醉在一切妳所自以為的以為時,另外一個她以海嘯之姿,鋪天蓋地淹滅那美人魚公主的泡沫,妳曾擁有的兩人世界,這才發現,失去了感情的庇護,妳不過是個平凡人,他對妳所有的關懷備至都像過度修飾的photoshop一樣,缺乏真心真意是個屁。

就算在妳眼裡,那個在他身邊的新女孩是那麼低賤那麼張牙舞爪,但是,有了情字照耀的她,竟也能顯得如此理直氣壯。

別太悲傷,也許妳和他就是注定錯過的一對。

再理智一點想,褪下了荷爾蒙的衝動,原來他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子,甚至有點俗氣,不是那麼萬中選一,不需要用鬼哭狼嚎來證明妳愛過他。


逝去的愛情就像發臭的牛奶,不會昇華成cheese,只能生出一堆蠕動的肥蛆。

因為不甘心,所以不放手的妳,抱著一堆肥蛆又有何用!?久了也只是一身腥。

這段愛情,從未真正的屬於妳。

妳對這段感情的堅持,並不是他想要的那樣。

兩人關係是否能維持,往往取決於『在意』這兩個字,因為放在心上,感情便會自然流露,時刻呵護。對方若不在意妳是否會因為某些事而受到傷害,一但遇上機會,他便會毫不留情傷害妳。


當兩者擇其一,他選擇保護另一方時,他的愛顯而易見,早已不在妳身上。


很多時候女人總會為難自己,困在悲傷中走不出來,甚至開始變得不喜歡自己,開始焦慮,糾結,計較,情緒緊繃,神經兮兮,陷入這種惡性循環的結果,只會讓新的愛情離自己越來越遠。就算他不那麼愛妳,全世界也沒很喜歡妳,妳依然必須驕傲的抬頭挺胸愛妳自己,這是讓生活繼續下去的唯一出路。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叫自抬身價叫自戀,但向上提升往往比向下沉淪來的有意義。

感情的世界裡,沒有人能一輩子包裹著美麗糖衣,不被侵蝕。

如果愛情是一所大學,那每一場戀愛就是妳的必修學分,一次學不會,那就再學一次吧。眼淚很鹹,失戀很痛,但如果說愛情當中的淚水與痛苦能教會妳什麼,那就是盡量只去享受每段愛情帶來的美好,純粹而透明。

若不幸地感情劃上句點,他與妳成為兩條平行線,也千萬別像是希冀他的愧疚心一樣,睥睨地朝他大喊:我原諒你 / 我寬容你 / 因為我愛過你!!

為什麼!?因為這跟情感勒索沒兩樣。

別期待妳的話語會讓他覺得對妳有所虧欠,實際上他並不指望妳的原諒也不需要,若他真覺得對不起妳,他又何必這麼作!?所有的對不起,只是用來掩飾他離開妳時不知如何寫上完美結局的慌亂與心虛,其實他真的只希望妳能平靜的接受,然後不吵不鬧的離開。


當妳學會『接受』逝去的愛情,這才是真正的寬容,妳也就能呼吸,也就能繼續走下去。


『面對愛情,寧願當一個優雅的隔壁桌女人,傲慢到骨子裡;也不要當一個唯諾是從的女管家,卑微寫在臉上。』



 


 

 

 





arrow
arrow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