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奶酪

 

 

記得   讓人冷的直打哆嗦的那天

你說   好想吃我親手做的料理 

早就想好為你作點什麼  [我微笑著:]

      日子磨人   在許多混亂的爭吵過後     

就這樣   我們斷了聯繫...



我想為你作   香桔開胃酒搭櫻花漬蘋果

在冷冽的夜晚   為你暖暖胃


           我想為你作   香料薄鹽橄欖油淺漬青蔬干貝冷盤

     讓你因生活而疲憊的味蕾   感到些許安慰


        我想為你作   迷迭香嫩烤羊肋排佐石榴薄荷醬

      讓自然的草根香氣   讓你舒壓毋須煩惱


       我想為你   用柴火燒上一鍋芋頭香蘭飯淋上斯里蘭卡咖哩

   讓無飯不歡的你   充分滿足胃的渴望


最後   我想為你作一道甜點

焦糖酒漬櫻桃佐香檸sherbet

讓暹羅香檸的清新   洗滌滿身的塵埃

成為你明天活力的來源


我只想靜靜的在廚房這頭

看著你逐漸浮現的笑靨

用肉桂棒攪拌冒著熱氣的愛爾蘭咖啡

趁著你因滿足而逐漸沈重的眼皮闔上前

讓你啜上一口   伴著微薰   一夜好眠



這些   是我能為你作的一切...

而我   應該早點說出口...


能坐在桌子的兩端   是多麼難得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