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朋友們會聊到櫻花國老人福利有多好、醫療照護有多細心之別國月亮比較大羨慕外加流口水的話題、一直以來的印象也好像是那樣、加上本身也曾參觀過幾家日本的老人照護中心、眼睛所看到的環境的確很不錯、所以也就覺得嗯嗯~好像真的照顧得挺好安捏

完全不會想到其實日本有個蓋子文化、大家會心照不宣的把髒東西掩蓋掉、講白一點就是“規避責任歸屬”、因為沒人想扛、導致一直以來不管對於何事都採取避重就輕的姿態、太過驚悚的內容幾乎都被隱藏的很好、出現在新聞畫面裡的機率也極低。

連福島發電廠在311地震受損到底多嚴重、都沒有任何詳盡的報導、那些海嘯過後堆積如山的垃圾、其實都被推土機直接推到海裡的畫面、也只記得看過一次、之後同樣的畫面就再也沒出現、到底怎麼處理那些垃圾也沒人出來交代。

之後想想、大地震後那些垃圾能短時間被處裡乾淨、最快的方法真的就是管你去死全推到海裡啊~不然還有別的嗎!?

從電視畫面看到推土機推垃圾到海裡的驚嚇開始、讓我重新認真關注在完美包裝之下的櫻花國、到底藏了什麼腐爛的髒東西...

最近有個重量級的新聞爆料、是關於日本養老院老人被虐的內容、五花八門的虐招還以為看的是清宮後院的生死鬥、有老人洗完澡整個被摔在地上的啦、被拽手的啦、被毆頭的啦~

最多出現的是除了肢體虐待以外還附帶重度言語暴力等等的驚悚鏡頭.....

日本照護人員的薪水普遍不低、大概都有台幣7、8萬的水準、再加上政府會對符合條件的照護中心提供高額補助金、除了身體的疲累之外、報酬不算差、而其中大多來自於國民稅金、這些王八蛋居然還搞的出這種虐待行為?!完全讓人髮指/////////

新聞裡、虐待事件越滾越大、全是因為來自某匿名檢舉、此檢舉人的老杯住在安養院裡、他發現老杯常常莫名其妙就骨折、幾個月內就骨折了3次、經過偷拍和醫生鑑定才確定被虐的事實。

話說回來、這麼嚴重的虐待事件、卻直到今日才爆出這又是怎麼回事!?

 

原因在於日本國民讓人匪夷所思的【集體沈默行為】。

 

沒錯!外國人看櫻花仔都覺得有禮貌啊~客氣啊~溫和啊~但其實也就僅止於表面而已。尤其最怕“責任”這種東西找上自己!!!

除非影響到自身、或是閒著沒事發神經、否則很少櫻花仔會主動通報周遭環境的可疑事物、跟前陣子的Makiyo毆司機事件相比之下、台灣人的見義勇為敦親睦鄰簡直是全民運動、連隔壁生了幾個小孩作什麼工作老公幾點回家都一定會弄得清清楚楚~誰說台灣不安全、鄰居都會主動幫警察戶口調查來滴嘛XD。

大阪前陣子也發生因為鄰居的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閒事的壞習慣(?)、導致就算聽到小孩子的哭鬧聲、鄰居也沒有主動通知相關單位處理、害得兩個不到5歲的稚兒被24歲在風俗店上班的親生母親關在房間活活餓死、狠心的媽媽否認想殺掉小孩、只承認放棄撫養、昨日初審宣判、日本八卦版稱她【鬼畜母】。

 

images

images

o0420023610668955707

 

還有養了12隻長毛臘腸狗的年輕美眉、不知何故搬家、竟然沒有將狗狗一起帶走、就這樣放置不管、本來活潑可愛的12隻狗狗被餓死到只剩3隻、到最後被發現的原因是因為鄰居受不了臭味才通報、簡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啊囧!

這些鄰居會不會太自顧自的生活了啊!?狗狗餓死前會掙扎會狂吠吧!?而且也不是一天兩天、竟然沒有人理!?這宛如實境恐怖片的情節就活生生在日本上演。

是說齁、當周遭環境有不明聲響或異味時、而當事者又無法自己說出真相時、完全只能期待鄰居發揮道德心幫幫忙、一整個賭運氣的概念。

話說回來、撇開這些夭壽骨的照護中心不講、調查結果顯示虐待者大部份是來自於同生家庭、也就是來自於自己親人的虐待、櫻花國高齡人口的數量比全台灣人口總數還多、65歲以上有2千9百多萬人、如果把這兩千多萬人放在台灣,能想像出門放眼所見都是老人的情況嗎!?

尤其日本的生活醫療費相當高額、身心俱疲的情況下、的確讓很多家庭扛不起照顧老人的責任,因為一個家庭可能不只一個老人、金錢的匱乏往往逼出人性的殘忍、放棄撫養或虐待也就時有所聞見怪不怪了。

 

gyakutaihyou  

施虐者比例 

 

如果打算來日本養老的朋友、也不用太過灰心、扛著錢來就對了!

有錢好辦事只認金子不認爹啊~這很現實、卻是殘酷的真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村姑不種田㍿ 的頭像
村姑不種田㍿

村姑不種田㍿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