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撕開的那剎那,泡麵的調味油包再也不會莫名噴發後...

宅婦就知道,夏天早已走到連背都看不到的那麼遠...

外食方便到讓人痛哭的台灣,連腳踏車都用不到,走到巷子口轉角處總是有家飄著香味的小吃攤隨時等您大駕光臨,在這樣墮落的環境下,泡麵這玩意兒通常都拿來當我的下午茶或宵夜或解酒小點。

曾幾何時,外食的代號叫作奢侈的日本,C級國民美食之一的泡麵這丑角在我的生活中,竟然悄悄地變成主役了?!

是的!我住日本,我愛吃泡麵!!!

日本東西很好吃我當然知道,我不是傳說中那沒味覺的傢伙~

但是也沒有人規定住日本一定要每天吃生魚片沾醬油拉麵配生不拉唧蛋來滴嘛~難道住台灣就會每天吃臭豆腐配好~大雞排!?

在這不管煮啥一律加醬油的日本,如果不是不小心跌進去那家食堂,我連開門點餐的動力都不會有。

壽司很好吃 / 關東煮也不賴 / 燒肉更好吃這我都知道,但常吃會膩吖 ///

哎~呦!那位大叔不要打我,很痛!

在這種三餐幾乎都要自己煮的險峻情況下,懶症通常都益發嚴重,導致一個人的午餐都吃的很隨便,常常弄個有什麼加什麼的韓式拌飯就算解決,你也可以說它是日式拌飯,一個加泡菜,一個加漬物,但本質是一樣的,那為什麼我想說韓式拌飯!?沒為什麼吖~純粹被韓流掃到~(這段是冗談)

在這樣穿著厚毛襪還不夠,硬要腳底再貼個暖暖包的冬季零下2度,同樣屬於有什麼加什麼的鍋煮泡麵比起冷冷的韓式拌飯,完全是宅婦的窩心伴侶第二號!

窩心伴侶第一號是暖爐(小名:無垢白),可取暖可烤栗子烤麻藷還可煮開水,是寒冬中的最後一根火柴,意義不一樣~沒得比!

 

照片日期 2010-12-20時間 15.34.jpg

它是白ㄟ(咦XD

 

冬天吃泡麵可不是只有暖胃暖手這等好處,先說說讓人又愛又恨的調味小包,夏天想煮個泡麵,卻常因為手拙(是說我)撕開調味油包時亂濺的一個到處都是的窘相,不小心噴到手上,要洗還有點麻煩,不知怎的,那調味油洗是洗的乾淨,但總覺手上就是留了點味道...

到了冬季,沒有飛濺的調味油,鍋煮泡麵只剩下說不盡的優雅。

輕輕撕開油包,眼看著那一塊咚地~掉進鍋中,那種連渣都不留的乾淨俐落,比起扭轉五十肩好比雲霄飛車翻轉540度最終抓到後背癢癢處更是雞腳比大腿般的痛快!

有時想假掰的控制一下熱量,表示我有在反省時,撕開一小角,只擠出不帶白花油的那一半,那瞬間彷彿心靈得到救贖,如同不知罪惡感是啥洨,什麼減肥什麼體重~一律消失的無影無蹤~

冬天煮泡麵不是只有撕油包時不會飛濺,連調味粉包都因溫度被吸成真空狀時,再也不會發生下面這種嘴巴張成O型的鳥事...

打開的當下一不注意就讓粉噴撒在鍋子周圍立馬燒成點點焦黑又他兒子的該死難刷,想抄出鐵刷對付它時,幹/偏偏買的又是珐瑯鍋。

完全欲哭無淚吖~

看到這裡,是不是很想戒掉在夏天執行鍋煮泡麵這件事!?

 

別這麼悲觀,夏天嘛~維力炸醬麵很對味吖!!

冬天想吃拌麵類,還得用熱水泡一下炸醬油包勒。

 

蛤!?你不吃泡麵!?這怎麼可能!?

除了日常的三餐以外,剩下的只能用泡麵來填滿了啊!!!

如果世界只剩下泡麵能吃...

我希望早餐是涼拌泰式酸辣泡麵,午餐是鍋煮韓式拉麵,而晚餐控制一下熱量就煮個日式鹽味泡麵就好...

 

 

 

 

 

 

 

 

 

 

arrow
arrow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