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豬肉煎餅

 

 

 

最近這幾天的口味有些重、大概是天氣熱了、超想吃酸酸辣辣的東西啊~這人根本嗜辣不分季節好嘛

加上是南部出身、平平淡淡的口味總覺得缺了什麼、花花綠綠充滿辛香料刺激的料理才能紮實地填補味蕾的空缺。

中規中矩的日本食物當然沒什麼不對、只是人就賤啊、當一個什麼都好的東西來到面前、就會嫌它少了個性、少了出外遊子渴望的家鄉味。

 

打開冰箱、看見不管何時一定會補上的韓國泡菜、滿滿一罐在、不如就來個日韓混血大阪燒唄~

 

 

 

 

 

awadate.jpg

 

 

 

 

 

材料:(一份約28公分平底鍋大小)

1.直徑20公分大小的高麗菜1/4顆、切寬約5mm的粗短絲

2.洋蔥1/3顆、切細絲、過水揉開瀝乾

3.全蛋一顆

4.泡菜(2大茶匙)、切成粗絲、保留口感、多加會過酸、適量就好

5.麵粉約100g

6.韓式辣醬2小匙

7.常溫水約60~100ml

8.薄切豬五花

 

醬料&裝飾:

1.日本美乃滋(不甜,口感像濃的酸酪)

2.日本豬排醬

3.柴魚片一小把

4.青海苔粉

5.紅椒粉少許

 

作法:

1.材料(3.)(5.)(6.)(7.)置於大缽中混合備用、麵糊的濃稠度調成可連續滑落。

2.材料(1.)(2.)(4.)加進作法(1.)的麵糊、輕手攪拌混合。

(攪拌太粗魯材料會出水

3.倒3茶匙油進煎鍋開中火、不宜用橄欖油、橄欖的果香和泡菜還有最後的日本醬料混在一起時味道會變的不倫不類、使用一般種子蔬菜油(或麻油)為佳。

4.將豬柳片均勻攤開置於煎鍋中、把混合好的麵糊倒進煎鍋裡、覆蓋豬五花、整成圓形。

5.待麵糊周邊看得到琥珀色、就表示翻面時機已到!

(鄙人在下因為常煎、可以直接甩鍋翻面、看倌如果怕煎餅一甩飛到鄰居家、建議用2個大鍋鏟幫助翻面)

6.翻面後轉中小火、並用鍋鏟把煎餅稍微壓平、較容易熟、煎餅表面也會更酥脆。

7.等煎餅在鍋中嗶剝的聲音消失、且可以自由移動不會黏鍋時、就差不多煎好可以起鍋了。

8.煎好的餅放進平底盤中、怕不好食用可以在盤中先切成小塊。

 

接著、刷上一層日本豬排醬、再擠上網狀美乃滋、撒柴魚片、青海苔粉、紅椒粉、上桌~!

 

 

雖然日本所謂的煎餅大抵逃不出廣島燒、大阪燒這兩種、還有那黏TT看起來像鼻涕的文字燒、(威~鯛魚燒是甜點不算啊XD)、但對泱泱美食大國的台灣來說、煎餅這玩意兒、有很多的可能性、不管是原創或混合、面對豐富的材料、是絕不可能滿足於千篇一律的烹調方式及味道的!!

尤其在廚房中、若能帶著實驗性質嘗試各種味道所帶來的驚喜、不也是認真生活愛吃的一種表現嗎!?

 

 

 

 

いただきます~❤

 

 

 

 

 

 

 

 

 

 

arrow
arrow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