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生活中最該對抗的消費是什麼!?

有人會回答:美食。

也或許有人會回答:流行服飾。

更可能一票人會直接脫口而出:動漫、3C。

但對於一個重度辣椒倥來說:這些都沒達到讓血壓上升的效果,反而各式花俏的生活用品小設計常讓我失去理智。

五顏六色又時髦的商品,常常當下覺得好可愛、有需要、會用到、很值得的東西,在買回家實際使用後,有時心裡會產生[這到底是誰設計的爛貨吖?!開玩笑嗎!?這垃圾也敢上架!?]類似這種;該死!拎北錢又騙走了的過激想法。

有時真的不能怪女人愛亂買(男人買東西也是一堆理由),一些廣告詞像『“合體”雜貨,好用加倍』這種,正常人都會被“合體”兩個字吸過去吖,給你像變形金剛般強大的功能耶~稍一不留神,剎那間,卡都已經準備好噴錢了啊~像預計賣50萬隻的哎鳳4s,首賣2天突破400萬隻,買了4s就像老賈隨侍在側,連魂魄都一起上身了一樣,突然想到4s的隱藏功能會不會是[賈伯伯報明牌]...(離題)

大家都說日本經濟在311地震後強烈衰敗,事實上超市還是照樣排隊吖~高價餐廳還是人潮不斷吖~

而且我大概屬於【鈍族】,真的沒什麼感覺,倒是市面出現了很多【自以為】的設計,標榜可以幫大家省荷包又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買個商品等於買個好幫手,聰明的人一定都要擁有,搞的不買好像會遭天譴一樣,一天重複看個廣告詞幾次,內心的不安可想而知。再多看個幾天,舉手投降,立馬鋪貨!!

我想說的是:有些一石二鳥的”合體“設計或許真的好用,但有些...真的很難懂。

 

 『Foot Brush』

111015-0003.jpg

蹲著打掃浴室容易腰酸背痛,站著刷,比較爽又能健身。

 

 “TIME IS MONEY” CLOCK

111015-0004.jpg

其實很勵志吖這商品,但看久了有壓力...

 

『ドリンクミスト』

111015-0005.jpg

噴、喝兩用水瓶,大蒜嘴喝過的水,噴出來應該也很香...是個好設計。

 

 OKOK『TIPO』ティッシュケースとゴミ箱 

111015-0006.jpg

面紙盒和垃圾桶的合體,乍看有點方便,但之後照樣要清那小箱子,而且也沒適合的垃圾袋可以裝,用過的髒紙巾和乾淨的紙巾擺一起,怎麼想都覺得的有點噁。

 

 『苔ネックレス』 

111015-0002.jpg

苔蘚鐵製項鏈,要價日幣18900,專為沒種盆栽會死的人量身打造。

 

茶こしとスプーンが合体『ティースプーン』

111015-0007.jpg

濾茶器和茶匙的合體,這樣真的泡的出味道嗎!?小孔洞很難洗吖...

 

作為一個現代人,生活中要對抗的鳥事很多,學生時代要對抗的是睡眠不夠,成為社會人士之後,要對抗的是存款不足,面對著光鮮誘惑,把錢花在各種人造陷阱,讓生活陷入更可悲的不便當中,期待著療癒人心的好貨,卻往往被設計給「設計」了。

人類實在太容易被取悅,像騷到G點般的激動,一興奮了,掏錢掏人什麼都掏了,等回過神來,原來早就被埋了半個土堆動彈不得。

 

但,生活不是地獄,就算買了爛貨,也別擺出一副快死掉的表情。

且,我還是選擇寬宏大量,很少人能說話不帶廢字的,設計也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商品 功能 日本
    全站熱搜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