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栗奶香燉小雞腿燴飯.jpg

 

趁著新鮮秋栗剛上市、作了一道小金剛特愛的秋日定番燴飯、熱量偏高、可以在微涼的秋天為身體提供所需的熱量、很有飽足感、建議當午餐較佳、當晚餐卡洛里偏高、小孩子倒是不怕、但女人到了這年紀、還是別太相信身體消化熱量的能力才是囧...

 

 

awadate.jpg

 

 

 材料:(約4人份)

1.新鮮秋栗約一手掌量。

2.手掌1/4大的男爵馬鈴薯3顆。

3.北海道洋蔥1顆。

4.綠花椰菜半顆。

5.小雞腿8隻。

6.麵粉2大匙。

7.奶油約2g。

8.橄欖油一大匙。

9.細海鹽適量(調味用)。

10.起士粉。

11.乾燥巴西里。

12.市售glico熟栗風味stew塊、對半一盒中的2小塊。

13.鮮奶油2大匙。

 

 

器具:

果汁機或攪碎機。(可以打成汁的就行)

 

準備動作:

1.新鮮秋栗去殼對切1/4塊、泡鹽水5分鐘後、清洗備用。

2.馬鈴薯去皮切大丁。

3.北海道洋蔥切小丁、清水洗過瀝乾備用。

4.綠花椰菜切適當大小、約一朵對切即可。(切太小沒口感又易爛)

5.小雞腿冷水時放入煮至水微滾、血水逼出後、用清水洗淨瀝乾。



做法:

步驟1︎⃣:中火熱鍋放入橄欖油

奶油

加入洋蔥丁、炒至黃軟後、加入材料(6.)麵粉、續炒

加入清水250cc一杯、混合完成熄火、稍微放涼

倒進果汁機加材料(13.)鮮奶油、打碎成濃稠狀、備用



步驟2︎⃣:逼過血水的小雞腿倒進容量約2£燉鍋中

加水至2/3鍋滿、開大火

 


步驟3︎⃣:水滾20分鐘後,依序放進材料(1.)秋栗(2.)馬鈴薯、轉中火。

步驟4︎⃣:燉鍋中的小雞腿、秋栗、馬鈴薯煮至用湯匙壓會爛的程度、慢慢倒進剛剛打好的洋蔥白醬攪拌、轉小火。


步驟5︎⃣:加進glico的熟栗stew塊、慢慢旋轉攪拌至整鍋濃稠、這時看看水量是否覆蓋住全部的材料、若無、請加熱水至覆蓋程度即可。攪拌好、加進材料(4.)綠花椰菜、嚐嚐味道是否足夠、這時加進細海鹽調味道。

步驟6︎⃣:味道調好、熄火、蓋上鍋蓋、用餘熱悶熟剛剛才放進去的綠花椰菜、建議放置3分鐘讓味道沈澱熟成。

步驟7︎⃣:打開鍋蓋、淋一圈鮮奶油後、舀出裝盤、撒上個人喜愛份量的起士粉、乾燥巴西里。
如果有新鮮的巴西里更好,剁碎撒上香味更佳~



栗子真的是種非常營養的食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核黃素、維生素C等等。(而且超級好吃XD)
吃栗子、可能大家都吃過、但不知大家有無聞過栗子花的味道、在下有幸(?)聞過XD、有點羶、並不是好聞的味道。

有些人形容那氣味像男性的〇液,日本辭書甚至介紹為『女性は顔が赤くなった( 女生聞了會臉紅) 』的味道,也有人把那味兒形容為[烏賊的臭味]或[狐狸的騷味]。

在日本印象是如此曖昧的栗子花、光聞都能壯陽的栗子花(最好是)、那位頗有名氣的歌手「椎名林檎」卻曾大膽的拿來命名她的專輯〔加爾基 精液 栗ノ花〕。


{窗外灑落的栗子花...}
這詞句聽來雖饒富詩意,但聞過那味道...嗯..還是用想像的優雅些。















 

arrow
arrow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