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確確實實領教到了【焚風】的威力。

門前的波斯菊,已經掛掉2棵,乾到連土讓中的殘根都是脆的。加上日政府一直宣導「自律限電」,白天雖然熱的要命,但把門窗全都打開,電風扇按【強】,嘴裡再咬根冰棒,也算能勉勉強強渡過燃燒的小白晝。

還好熱歸熱,身上倒是不致於長些痱子/疹子之類的玩意,不然加上流汗,被賤手抓破的小濾疱,如同被抹上一層鹽巴,那又刺又螫的痛感,可不是人人都能承受。

原本連晚上的睡覺時間,都想忍著不開冷氣,但高達71%的空氣溼度,讓房間像極姥姥的布袋內褲,極度悶熱。

雖然北極熊實在可憐,但我愛家人勝過北極熊,相較於離我太遠的北極冰山,也許我們會先被焚風融了也說不定,帶著1%的罪惡感,且讓家人一夜好眠,環保人士勿戰,你來讓焚風燒燒看再發言也不遲。

既然村姑一家短期內沒有逃難的想法,可也怕用電過量導致被逼著分區限電,在這樣焚風大作的夏日,【限電】的殺傷力可不是一件鬧著玩的小事。已經幫村姑家的毛衣美人-モモ姫様買了冷感墊,裡頭是藍色的水凝膠,放入冷凍冰鎮後拿出來使用,可以持續6~8小時的『冷感』,也算寥盡主人的小小心意。

日奔郎在生活用品這方面算是個中翹楚,對於『炎暑の対策』自然有令人驚喜的設計,分享一些最近很升火的夏日冷感備品,有些很無厘頭,但有些真的讓村姑心癢癢,犯賤的右手食指一直狠想點下去,姑且不論到底實不實用,五顏六色的設計,如同來自情人的鮮花,讓人光看心情就爽。

『冰凍涼風扇』

110704-0001.jpg

110704-0002.jpg

把水和冰塊一同放入瓶中,裝電池使用,能吹出清涼的微風。

售價:日幣1124。

這設計雖然可愛,但考慮到,瓶身無法保溫,再加上冰塊融化時會弄的濕濕嗒嗒,不能放入包包,而且走在路上要去哪裡弄冰塊?!為了吹冷風還得去便利商店花錢買冰塊,並不環保反而是種浪費,不怎麼實用的設計,甚至覺得麻煩,列入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ICE BACK』

110704-0003.jpg

把預先冰凍過的保冷袋,放進背心的小袋子中,可穿在身上,是容易吸汗散熱的材質。

售價:日幣2940。

通常會社都有冰箱可以使用,從出門在背心放入保冷劑到公司的時間,應該能維持[冷感],但是完全不適合女性使用,夏日穿著大多薄透,身上穿個疑似防駝背心有點不倫不類,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剛開完刀,穿著矯正鐵架,西裝人士或許有考慮使用的空間。

 

『Eco & Cool 2 way JEL BAND』

110704-0004.jpg

110704-0008.jpg

舒適的毛巾布裡面有條狀的水凝膠,放進冷凍6小時後使用。

售價:日幣780。

這項商品實在升火,攜帶便利度高,價格平實,平常小孩發燒睡冰枕不夠,如果再加上這條肯定退燒效率倍增,或是中暑也可以使用,拿來冰敷痠痛肩頸或受傷的手肘/腳踝也不賴,外包的毛巾布可以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凝膠造成凍傷,更可以吸收凝膠退冰時的水氣,實用的程度可以歸類為家庭必備品。

 

『ひんやりスプレー hinyali supure 冷卻噴劑』

110704-0005.jpg

110704-0006.jpg

110704-0007.jpg

直接在衣物上噴灑,可達到瞬間冷卻的效果,Ag+銀抗菌/散發清新的薄荷香味。

售價:日幣1500。

價位有點小貴,看在攜帶方便又有薄荷香味,注重形象的美人,倒是挺勸敗,小小一罐,不致於看起來蠢,美觀又時尚。

 

『クール kuru cool 入浴劑』

110704-0009.jpg

能恢復夏日疲勞增加爽快感的入浴劑,對於神經痛/腰痛/乾燥肌/等等有相當程度的效果。

售價:日幣498。

這罐冷感入浴劑村姑有買,同時也買了其他味道,泡過之後的確沒有像冬天入浴時,那種血液搶搶滾的感覺,味道聞著挺舒服,至於那些療效,我想 「安慰效果」遠大於「實際作用」,看在便宜又能舒緩身心的份上,也不失為夏日家庭泡湯的好選擇。

 

『ONE PIECE coolbit』

110704-0010.jpg

特殊高吸水纖維材質,浸泡冰水後輕絞乾,圍繞肩頸或頭部,能持續幾個小時的涼快感。

售價:日幣1365。

海賊王迷應該會很喜歡,也狠符合環保的概念,隨時隨地只要有水龍頭,就可以重複使用,出門遊玩/室外球場觀賞球賽,蠻適合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的非西裝人士,要不穿著亞曼尼加上海賊王領巾也是潮流,誰說一定要領帶。但卻有一點讓村姑覺得尷尬,皮膚長時間接觸濡濕的布料,不管有多會吸水,應該都容易造成敏感或濕疹,皮膚脆弱的幼兒其實不怎麼贊成使用這項產品。


『冷感保潔墊』

110704-0011.jpg

主要為塩類成份(氯化鈉、硫酸鈉)水溶液化的素材,本身有調節溫度的效果,可長時間保持較低的溫度。

售價:日幣2480~9980。

凝膠感的隔熱墊,吸收體溫後釋放較低的溫度,在榻榻米鋪上一層,午睡時間應該會變得更舒適,升火指數逼近80%,如果家裡冰箱夠大的話,整個放進去冷凍再拿出來使用,應該跟躺冰櫃沒兩樣。


這幾天外頭焚風刮的實在徹底,其實日本嚴格講起來,比台灣更熱,東京都練馬區莫名其妙會飆到40度高溫那種,老人待在家裡,行動不便又沒看護時,不知不覺就會蒙主恩召。

311地震後,日政府立誓發展非核家園,投下鉅額經費尋找原子替代能源,但是在找到用起來安心、地震搖不壞,海嘯淹不滅的替代能源之前,人類的求生意志,還是能在一張紙鈔的範圍得到救贖,並不會因此而被打倒,即使實施限電,我想靠著這些創意可嘉的人工冷感,還是能活的狠開心,了不起熱到不行冰水多喝個幾杯就是。

 

人與天爭,往往會造成一些無法收拾的後果,偶爾老天饒你一命,是希望你能改過自新。

 

換個立場看,要是真的實施【限電】,那也正好節省日本貴的要死的電費料金,除了多捐點汗水,好像也沒啥可損失的?!

至少,還能挺起胸膛大聲幾句:我自律了,我節電了,我流汗了,我還沒死。



 



 

 


 


arrow
arrow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