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06-0001.jpg

隨著最近天氣溫度漸漸升高後,我開始拒絕到人多的地方...

尤其是搭乘日本通勤電車,車廂門一開;迎面襲來的不會是香奈兒No.5,而是半冷不熱的溫風再加上參雜當中的幾絲廉價髮油的味道,在太陽高溫照射之下蒸發的體味mix髮油味或許還有日本老伯的加齡臭,那股酸餿每每都想讓我灌他2拳後立馬奪門而出...

基本上來說,我算是個假性腐宅,不思社會貢獻也不做不出什麼大事。

其中最不幸的除了吃喝拉撒睡外,我居然有[味道過敏症]...真他媽要死了...就明明是個村姑卻無法聞ㄆㄨㄣ味是哪招?!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年輕時(20歲左右)搭乘了某位長輩的座車,炎炎夏日,長輩把車中冷氣開到最大,一面轉頭過來說:「偶馬係怕熱喇,很會流汗,冷氣開強點輸服~」

就在他抬手調整空調瞬間,隨著冷風放送而來的那味兒~噁/那大概是我這輩子聞過最有殺傷力的腋下臭///

不囉唆!村姑我立馬吐給他看...之後,就這麼一路暈厥到目的地...

味道這事兒,因為攸關於村姑個人富貴病,所以,還是稍微碎念一下,順便給點可能沒啥作用的建議,如果你剛好有些味...那..加減試試看這些方法好了,免得哪天走在路上,弄出人命了都不知道...

來看看某些據說很有效的醫者專家所提出來的體臭形態及改善方法:


『體臭』(体が臭う)

汗臭 / 加齡臭 / 食生活失衡臭 / 頭皮髮味臭 / 腋下臭。

如何改善:

*石鹼(香皂)搓出泡沫後清潔身體。

*貼身衣物選用防臭/防菌素材加工。

*減少糖類脂肪攝取,多吃水果綠色蔬菜。

*每日洗髮沐浴後,保持身體乾爽。

*微量噴灑輕石鹼香味的體香劑或香水。

*腋下臭可考慮開刀或雷射方法治療。


ilm06_aa07002-s.jpg 

 

『口臭』(口が臭う)

內臟腸胃病氣臭 / 懶惰護理臭 / 口腔乾燥症。

如何改善:

*每次食後清潔牙齒,並使用牙線。

*隨身攜帶口氣芳香劑。

*嚼醫藥用口香糖促進唾液分泌抑制雜菌。

*腸胃病氣也會導致口臭,可至醫院諮詢。


『足臭』(足が臭う)

腳汗悶臭 / 靴物髒臭 / 香港腳臭 / 角質臭 / 血行不良臭。

*選穿透氣性良好並抗菌防臭吸汗的襪子和靴物。

*定期清潔靴物,避免發霉細菌滋生。

*香港腳或濕疹請治療。

*足部增生角質容易變成細菌溫床,要定期去角質。

*泡澡時按摩足部,促進新陳代謝。


無論男女從出生之時就帶有每個人都不同的體味密碼,一種吸引人或不被吸引的莫名法則,是兩姓之間相處的一種趣味一種追逐的過程。

從年輕時,味道因人而異可能不太明顯也可能一聞驚人,對於味道的喜好,也會在成長過程中慢慢被動性地培養出來;成年後,喜好會慢慢的定型,如同村姑在下我對於木質香味一向很難抗拒~像:DSQUARED2 SHE WOOD / LAUGH WITH ME LEE LEE等等。(離題)

但若體味越來越明顯,開始發酸變ㄆㄨㄣ,就只好被歸類為【異臭者】,跟【異能者】是同一家工廠出品~

這些人與旁人無異,平常可能無法以肉眼辨識,又不是[喬丹]是人都很難擋的到他,具有完全的地標效果;他們卻又會在稱作『常態生活空間』的場合飄移,例如:電車上/化妝間/超市/床上...讓人尷尬的是:這群人還為數不少!如果繼續繁衍下去,中研院可能需要量產變形金剛才有辦法確保你我的生活空間...

如果你的朋友剛好是個小臭臭,而你的確想幫助他們或陌生人,目前台灣並沒有設立防臭急救專線,你只能灌他2拳再緊急送醫,這樣也算一招,兵不厭炸/這是戰爭!

最壞的打算就是你要是沒一次灌暈他,若剛好他身強體壯,你可能就會死在他的異臭拳之下。

 

話說回來,我其實還挺能忍臭的,就像台大生也能吃大便一樣...

 

 

 

 

 



arrow
arrow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