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3.JPG

外國免許の切替窗口   photo / post-processing by Fer.

 

 

[千葉監理所初見面]


前陣子長工提醒我駕照到期該換了,上網查了一下千葉監理所早上8點開門!喔~還蠻正常的上班時間嘛...但就是沒記得順便查“收件時間”...哎..弱腦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是說:誰知道公家機關上班收件辦事還分時段?!繼續看下去就瞭了,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把需要的文件都帶齊後,就開上快速道路一路往千葉市快馬飛奔而去,因為,聽長工說:排隊的人會很多,日本換駕照過程繁複,要通過層層關卡,除了視力檢查還要聽講習,而且妳又是外國免許(日/免許=中/駕照),可能花的時間要更多...一向冷靜的長工如此分析...

(跟MARIO一樣!破不完的關+隱形絕招&一堆魔王...)

所以日奔郎只要到了換駕照期間,幾乎都會請假一天特地去排隊換照!因為一定人山人海~這匪夷所思的蠢事大概也只有日奔郎辦得到了,排隊...默默的排隊...排到地老天荒也無怨言...這時候要給台灣監理所辦事效率按一個讚,換駕照不用本人也可以,尤其催繳罰單速度更是無國能敵!!


IMG_0004.JPG

超長的視力檢驗排隊和日奔郎收件窗口    photo / post-processing by Fer.


果然一踏進那異常寬敞的大廳(大概是台北監理所大廳2倍大吧?!照片只拍到前1/3段)就被眼前的排隊大軍驚的口型無聲飆出一聲[幹]/這是要排到明天嗎?!(村姑有排隊躁鬱症)長工斜睨我一下說:不是排這裡啦!順著他手指方向~喔~在那頭吖~(低頭把[幹]用魚線默默拉回來...)

快步走過去,把資料挟在腋下(冬天有衣服隔著又不流汗ok的!)耶~沒有人排隊~金賀!趕忙把資料一股腦全都推進去那小窗口,穿著藍制服滴小姐,低頭檢看了我遞進去的文件;手指往上指了一下說:已經過收件時間,請下午再來...(默)。

蛤!?我看了下手錶,吖不是才9點10分?!再看她剛往上指的告示牌...俺嘴角抽動了一下說:這群公務員到底是混啥吃的?!居然收件時間只有早上下午各30分鐘!!!

挖哩勒~なんや?!これ?!<連關西弁都粗乃惹>

這...這...這不是開玩笑嗎?!為什麼只有短短的30分鐘...=..=

長工也覺得除了這30分鐘,那其它時間這些公務員都在做啥?!(因為這窗口只收件和驗文件而已...)

回頭青了一下長工:它這有分收件時間你怎麼不早說?!(明明就是自己弱腦沒看清楚,硬要找長工發洩)事到如今,距離下午收件時間還有5,6個鐘頭...莫非是老天給我亂花錢的機會?!

拉了拉長工:那我棉企附近逛逛好惹~(搖尾狀)(附近有IKEA/LaLa port/AEON等等的瞎拼膜)反正都出門了,總要找個地方打發時間吧?!也不可能另外撥時間再來一趟,雖然客觀來說偶..算閒人一隻...但拼那30分鐘可不是人人都辦的到!(星爺說的好!)


IMG_0001.jpg

外國免許專用換照窗口   photo / post-processing by Fer.


就因為那短短的30分鐘,害我那天又激起了無限的購物慾望~(這絕症就是一種你眼睜睜的看著它,但就是沒辦法呀///攤手)在IKEA搬了さとし的畫圖板/無作用燈若干組/盆栽/小櫃子...在lalaport買了幾件上衣和襪子...在スシロー迴轉壽司用了午餐,還嚐了新口味[爌肉握壽司]...

最後因為口渴,在監裡所斜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冰淇淋和飲料...短短的30分鐘竟能影響一個人的購物慾望,日本監理所應該在背地陰陰地說:嚴肅點/不許笑!我們這兒打劫呢!!這些來換免許的人(實情:應該只有偶)真的是大意了...太大意了...(嘖嘖/搖頭)


IMG_0006.jpg

那天買的黑醋栗果茶(按讚)photo / post-processing by Fer.


趕在下午收件時間前,再次來到藍制服大嬸的小窗口,沒想到已經來了一堆也跟我一樣要換駕照的各色人種,尤其菲律賓和對岸華人最多!快速驗了件,繳了4800日幣免許費,就一起跟早上看到那驚人的長龍排隊等著視力檢驗...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日奔郎鬼矩又來了...一開始的繳費窗口已經驗過一次文件,要視力檢驗時,又再驗一次文件,驗完視力進去後,又再次驗文件...到了裡頭(視力檢驗完,裡面還有一列窗口),把剛剛視力檢驗和全部的文件繳到那小窗口裡,又再一次驗文件...(我說:你它X到底要驗幾次吖/吖/吖)

據長工解釋是說:這些莫名其妙多的桌前驗件大隊,都是退休的警察/或其他交通單位退下等等為了退休後仍能保有高收入又能輕鬆工作不用腦,佔著不需要的位子,作不需要的事,領著超高日本公務員薪水,叭啦叭啦...叭啦,以下為一連串日式髒話,嗶(消音)#$%&ʻ()“#$%.....

通過了一連串長工所謂米蟲驗件的關卡後,接下來就是排隊等候照相(因為日本的駕照是IC卡,所以駕照用的照片一律在監理所由監理所人員統一拍照)這時才想到,靠/忘了帶補妝用品惹惹惹!要命...這駕照一拍下去就是用3年,所以,拍的好就爽3年,拍不好就X3年醬...(不像攬ㄟ母親台灣那麼貼心可以帶自己喜歡滿意的相片去辦駕照)

拍照口進入前,右邊貼心的掛了一面小鏡子和梳子,讓你可以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門面...正當村姑心想誰敢用那梳子吖!?嘖了幾聲的當下,排村姑前面的那位大叔,就醬拿起那小梳子...極其自然的梳著他那沒剩幾根毛的髮油西裝頭...=..=!

...我的老天吖~這真是...(嘔)黑腹村姑再宅,也辦不到這等事吖!!

話縮肥來村姑換照時,剛好正值寒冬,監理所人員還會建議大家把外套脫掉,以免影響拍照而且畫面比較塞的下醬...等等等...

終於輪到在下村姑俺進去拍照,因為是第一次難免驚慌,而且監理所負責拍照的大嬸數123時都迷有表情,弄的我好緊張,結果她一數完就立刻[啪喳]照下企惹...頓時,空氣彷彿瞬間凝結般...有如墓地一片靜默...[X]恁周罵居然笑場///(上空一陣烏鴉飛過)

...偶..偶...偶可以再拍一次嗎!?監理所大嬸嘴角一絲抽續..呃/好吧...(廢話/不讓偶重拍恁周罵一定跟泥沒完沒了,一啪3年耶~不是開玩笑滴吖)

再次整理好情緒,123[啪喳]!這次應該可以期待了吧?!心裡懷著忐忑不安的情緒,默默的走出拍照室...拍完是無法親自確認拍照效果的,而且大家都只能拍一次,況且弱腦如偶因為笑場,還硬是凹了大嬸給俺重拍一次...等了約一小時後,走到2樓先聽取一連串不知所云的領照注意事項,負責發照的大叔說話沒有重點,還一直重複內容+跳針,黑腹村姑一整鍋不耐的東張西望...

一陣叭啦叭啦之後,終於~拿到經過層層關卡得來不易的駕照,上面還寫個[外]表示外國人免許,因為是IC卡,所以拿到後要先進行開卡,在領照口旁邊的開卡機輸入原始密碼後,就可以正式拿著這免許證開車上路啦!!


不過,黑腹村姑先check的並不是開卡這種小事(丟)///

當然是立馬確認免許上的照片優不優吖!!

果然...監理所大嬸的手藝...還是別期待的好...(淚)





備註:日本各地監理所規定因地區而異。






創作者介紹

村姑不種田㍿

村姑不種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Vicki
  • 所以..在日本有人會大罵公務員嗎??(畫錯重點~~)
  • 有ㄛ!!但不太是翻桌/大聲/拍桌這種台式熱情...比較接近:你這樣我會很困擾ㄟ或是用平常語氣說:你這樣配當個公務員嗎?!等等這類很虛又平靜的表達方式(按弱)

    村姑不種田㍿ 於 2011/02/21 10:01 回覆

  • tsai irene
  • 外國免許那個窗口ㄉ小姐都宿別ㄉ窗口來兼ㄉ吧?
    (個人見解~~~)
  • 嗯嗯~也是不無可能!!(完全不打算撤掉“米蟲”的封號)=..=!

    村姑不種田㍿ 於 2011/02/21 10:04 回覆

  • 小敏
  • 好想看...監理所大嬸拍的照片喔...
    好想看喔.....
    好想看喔.........XD
  • 出來混遲早都要還的...這次可以先欠著生利息嗎!?(跪)

    村姑不種田㍿ 於 2011/02/21 12:30 回覆

  • Michelle
  • 哈哈還是台灣的辦事效率快
    看到那一長排的視力檢察隊伍,著實讓我想到我在杜拜作身體檢查
    不過日本比較乾淨啦!!
  • 嗯嗯,台灣監理所辦事的確俐落催繳更是心狠手辣~!米雪兒在杜拜身體檢查要先禱告拜阿拉嗎!?

    村姑不種田㍿ 於 2011/02/22 09:13 回覆

  • 黑暗玫瑰
  • 台灣公務員是做到死耶....吼...日本的是爽到死吧....
  • 被台灣公務員氣到瀕死ㄉ也有一堆...

    村姑不種田㍿ 於 2011/02/22 09:16 回覆

  • 黑暗玫瑰
  • 氣人的...絕不是我....我...可親的勒....
  • 哇~這麼辣的公務員!!沒瘋的話,應該捨不得叫妳做事吧!!(偶屬於瘋掉的那種...)

    村姑不種田㍿ 於 2011/02/22 12:54 回覆

  • ponyonyo
  • 哈哈~我看到了
    真的只有30分鐘耶~果然日本人都在混居多@@
    不過上次換駕照~我被拍的照片也很醜
    而且我有笑場~而且那個速度也很快
    \還沒擺好笑容就被照惹~害我要哭惹><
  • 他棉都不給人準備時間快門就猛地按下/照片個個鳥三年吖...(淚)話說:妳挺上相滴~應該效果還行吧~?!

    村姑不種田㍿ 於 2011/02/24 16:58 回覆

  • 欣悅
  • 真不便民 恩 還得排隊等 浪費一天休假專程去辦理喔^^
  • 嗯嗯...又是一個日本無解之謎...=..=!

    村姑不種田㍿ 於 2011/04/24 19:51 回覆

  • 胖胖Ann
  • ㄌㄢ台灣方便多囉,用郵寄的就行了。
  • 台灣其實很多政策/規定/醫療真的很便民,技術和速度也是上上之選~是天堂吖~!!

    村姑不種田㍿ 於 2012/04/01 10:11 回覆

  • 楊小蝦
  •  
    村姑跟三樓的對話有梗~~XD
  • 噓...她忘了...=w=

    村姑不種田㍿ 於 2012/04/01 10: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